【all咕哒子】封印指定后

·藤丸立香被魔术协会带走,想以她为媒介召唤英灵却屡屡失败,只好抹去她的记忆后将她置于一场虚假的圣杯战争之中,结果发现参战的七骑全都是老熟人的故事


·前文走这里



【二十一】


一番折腾过后,众人又都坐回到屋子里,不约而同地围着藤丸立香坐成了一个圈。

 

藤丸立香突然就想到以前在迦勒底时偶然看到过的圆桌骑士开会时的样子,虽然他们讨论的多半不是什么太严肃的事情,但一本正经的样子总还是能唬人的。

 

这么想着,她也不自觉地坐直了点,忽略掉岩窟王似笑非笑着瞥过来的一眼,她开口道:“所以,魔术协会那边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具体情况我们也不是很清楚,毕竟他们应该还是——该说是做贼心虚吗——不太相信我们。”不知是不是藤丸立香的错觉,阿周那说到这里似乎露出了几分嘲讽之意,“我只隐约听到过他们说要去圣堂教会,大概是在那里出了什么问题。”

 

“圣堂教会……”藤丸立香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在一般的圣杯战争里,魔术协会和它绝对算不上对立吧?”

 

“嗯,”通讯礼装对面的达芬奇应了一声,“没有这样的记录呢。禅城的圣堂教会好像在城市中间的某个地方,我把地图传给你们——”

 

众人将桌面清理干净,以便能把地图投影得更清楚些,圣堂教会的位置已经被迦勒底那边先一步标了出来,藤丸立香对照着看了一会儿:“这里应该是我们现在在的地方,之前魔术协会安排的那栋楼应该是在……这里。”

 

“魔术协会的其他人在这里。”燕青标记出了地图上的另一个点,“离圣堂教会不是很远。”

 

“嗯。说实话,我不觉得是他们在路上遇到了什么情况,至少不是我们之前撞见过的那个黑影——魔术协会的人总不至于拿它没办法。”

 

“会不会是遇到了Lancer和他的御主?”

 

“迦尔纳?”藤丸立香几乎想都没想就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他不是那种滥杀无辜的英灵,他的御主也没有要对魔术协会赶尽杀绝的必要,他巴不得和魔术协会一起对付我呢。”

 

“您已经见过那个男人了?”

 

“嗯,你的感觉完全没错,该说不愧是你吗?”眼看着阿周那露出略有些无奈的表情,藤丸立香才心满意足地继续道,“不过他那边的情况有点棘手,我现在还没想好要怎么办。”

 

“他的御主是什么人?”

 

“好像和迦勒底的其它御主适配者有关吧……具体的我也还不是很清楚,总之就是完全无法谈判的那种立场。”

 

说完,藤丸立香想了想,又肯定地一点头:“嗯,应该是没办法谈判的,对方根本就没有交流的意愿。不过……虽然没有交流的意愿,但似乎是有和我算账的意思”

 

阿周那以为是自己不在的时候又发生了什么新的事端:“算什么账?”

 

“我也不是很清楚,”藤丸立香耸了耸肩,苦笑一声,“‘藤丸立香’这个存在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很碍眼。”

 

“可你又没做错什么,是那些人有毛病。”莫德雷德像是怕她多想一样,抢先一步说道。藤丸立香愣了一下,而后又笑开:“嗯,我知道。我的意思是,现在圣杯战争已经没剩下多长时间了,他们肯定也要抓紧时间,如果这个时候能给他们一个机会的话……”

 

“就算明知道可能会是陷阱,应该也会抓住这个机会。”罗曼把话接过来,他理解藤丸立香的想法,但这不意味着他能放心,“但这种办法会有很大风险。”

 

“我知道,总不可能让你们都灵体化藏在我附近,对方又不是傻子,肯定会察觉得到。再说了,我也不完全算是孤身犯险——”

 

说到这里,藤丸立香意有所指地看向抱着手臂坐在一旁的岩窟王,后者嘴角随着她的动作上挑了几分。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问题——达芬奇亲,你猜那个从迦勒底逃出去的人现在到哪儿了?”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已经赶到你那里了。你是打算……?”

 

“嗯,”藤丸立香点了点头,“时间不多了,我们还是直接解决最核心的问题比较好。解决了这边的问题,我们才能把注意力转移到圣堂教会那边。”

 

“的确,我也觉得圣堂教会那边的情况会更复杂一些。”

 

见罗曼也这么说,藤丸立香明白他这就算是同意她的计划了:“那就这么定了,我和Avenger准备一下就行动,其他人留在这里待命,如果七濑桑和佐久间先生还有什么其他安排的话……”

 

“我们见机行事,在保证你行动顺利的前提下尽量不耽误他们的计划。”

 

无论过去多久、无论以什么模样重逢,罗玛尼·阿其曼永远都是藤丸立香最值得依靠的人。藤丸立香觉得自己脑海中被漫长时间消磨的熟悉感正逐渐复苏,指尖无意识地动了动:“那我这就出发了。”

 

“等等,Master——”阿周那主动叫住她,可藤丸立香站住之后他又犹豫了起来,“我……”

 

“我明白,如果需要和他战斗的话我就通知你。”

 

“……嗯,谢谢您。”

 

 

浅川亚音面色复杂地站在街角的阴影里,菅原修次和她隔着一段不远不近的距离,垂着头站得十分拘谨。

 

不知道沉默了多久,浅川亚音才开口问道:“Lancer在附近?”

 

“是。”

 

“之前跟你说的事情,考虑得怎么样了?”

 

“在下自然要以您的考虑为先。”

 

“嗯,那就好。”浅川亚音点了点头,面色总算比之前缓和了一些,“等到你把令咒给我之后,我们就去……”

 

话的尾音湮散在街角的风声之中,一如不知从何而起的怨恨。

 

 

天边已经擦黑,街上的行人也逐渐减少,只剩下零星的几个。藤丸立香将身上的外套拉紧了些,身上的礼装被遮得严严实实。

 

这样引蛇出洞的行为实在有些无聊,她百无聊赖地走了一段,终于按耐不住和藏在她影子里岩窟王说起话来。

 

【你猜我们还要在这里走多久?】

 

【我不觉得他们会比你更沉得住气,或许用不了多久就——来了。】

 

不寻常的风声从街的另一头席卷而来,藤丸立香在岩窟王落下话音的同时抬起头来,对面的两个人影在昏暗的夜色中模糊不清,藤丸立香下意识地眯起眼睛:

 

【怎么感觉……对面的御主换了个人?】

 

【嗯,和第一次遇到的不一样了,应该就是从迦勒底跑出来的那个幕后主使。】

 

没等藤丸立香作出反应,对方就已经先一步做出了行动——她向前走了几步,脸上的表情逐渐映得清楚了些。

 

【爱德蒙,之前定下的计划没问题吧?】

 

【嗯。】

 

【那就准备——】

 

枪尖带着凌厉的风声,转瞬间就劈到了藤丸立香面前,又被自她影中而出的黑炎死死缠住。Avenger和Lancer很快就缠斗到一起,藤丸立香则瞅准了空子拔腿就跑:她一点都不担心那边的情况,就算迦尔纳使出全力,岩窟王也足有一战之力,更何况他们肯定不会打到那种地步。最需要担心的反而是她这边,一个肯定比她更精通魔术且不知为何对她颇有怨言的魔术师——

 

刺目的魔术弹在她脚边炸开,藤丸立香向前扑出半步才险险避开,她顺势滚到一边的墙角矮下身子,默默将随着尘埃落定而逐渐靠近的脚步声尽数收入耳中。

 

“藤丸立香,你——”

 

魔术师的声音被突然在一旁炸开的闷响声打断,她难以置信地蹭了蹭脸侧,脸上的刺痛和手背上刺目的红都证实了刚刚发生的一切——藤丸立香,那个在自己眼中离开了从者就一无是处的藤丸立香,确确实实只通过她蹩脚的魔术给自己造成了伤害。

 

显然,藤丸立香刚刚的欲擒故纵只是为了让这种陷阱派上用场,此时的她不再逃窜,夜色中一双湛金的眸子比往常更亮:

 

“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那么讨厌素未谋面的我,但讨厌我的人之前也不是没有过,跟他比起来——你确实还很有些不够格。”


————TBC————


·后文走这里

  344 9
评论(9)
热度(3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