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咕哒子】封印指定后

·藤丸立香被魔术协会带走,想以她为媒介召唤英灵却屡屡失败,只好抹去她的记忆后将她置于一场虚假的圣杯战争之中,结果发现参战的七骑全都是老熟人的故事


·前文走这里






【三】


“……说过多少次了不要随便进我梦里啊混蛋半梦魔!”


藤丸立香置身于一片花海之中,眼前是见过了很多次的高塔,这里是阿瓦隆。


“呀,立香酱,看到你这么有精神真是太好了。”花之魔术师用那双剔透的紫色眸子笑意盈盈地盯着她,“这样一来我也能放心了,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明天你手上的令咒和身体中的魔术回路就都会恢复正常了。”


梅林本以为对面的少女会露出欣喜,至少也该是如释重负的表情,但她却只是微微皱了皱眉头:“梅林,你知道魔术协会有什么打算,对吧?”


梅林还是那副雷打不动的笑容,没有说话,藤丸立香见状也笑了笑:“我知道你的原则,看起来是很复杂的事态啊……那么——帮我隐藏一下魔术回路和令咒,让我看起来是个普通人,做得到吧?”


“如果这是您的愿望的话,”梅林手中的法杖开始发光,藤丸立香脚下的花瓣无风自动,温柔地绕上她的手臂,倏尔化作一团光晕融入她的额头,“我定会如您所想。”


说着,他不知从哪里凭空抓出一朵花来,躬身递到她的手里:“立香,现在的我依旧是你的从者,所以无论有什么需求,都可以来找我。只要你的物语仍在继续,我就会作为你的从者、你的粉丝一路跟随下去。”


“啊,多谢了,梅林。这次是,之前是,今后也是。”藤丸立香接过那枝花,回赠了一个大大的微笑,“毕竟以后还要仰仗你加班啊。”


如愿以偿地看到他的笑容一僵,藤丸立香朝他挥了挥手:“那我回去啦。”

 

 

“唔……”眼前似乎有来回跳跃的光斑,藤丸立香不耐烦地翻了个身,勉强把眼睛睁开了一条缝。


——正对上了岩窟王那张似笑非笑的脸。


无声地叹了口气,藤丸立香自暴自弃地又闭上眼睛装死:“爱德蒙......再睡十分钟……”


“现在是上午七点四十五,你今天的课八点开始,从这里赶到学校需要十五分钟。”


“我这就起来......”


两分钟后。藤丸立香呆滞地对着镜子刷牙,听着外面“嗡嗡”的正在运行的咖啡机声响,昨夜的记忆才缓慢地重新读取了出来。


想到今天醒来时还端正地放在枕边的那朵花,藤丸立香笑了笑,然后在下一秒和镜子里的岩窟王双目对视......


她安定地炸了毛:“啊啊啊爱德蒙你先出去!”


岩窟王倒是不紧不慢地上下扫视了一通,直到看到她那过于轻便的“短裤”时才不动声色地闭了闭眼,语调却仍是平稳:“再不快点就真的迟到了。”


洗漱完毕后,藤丸立香神清气爽地走出卫生间,岩窟王已经端着咖啡坐在一旁看报纸了。见她出来,他指了指桌子上打包好了的早饭,咖啡和书包。


藤丸立香小小地“哇”了一声:“爱德蒙越来越像妈......”


未出口的话语被杀人一般的目光截在了半路上。


藤丸立香只得见好就收地拿好东西走到门口,一边从柜子中拿出鞋子一边问道:“爱德蒙今天有什么打算吗?”


“还有一些要去确定的事情,你就乖乖呆在学校,有什么事情叫我就是了。”


“哦,”藤丸立香点了点头,反正她对从者一向是放养来着,“那我先走了哦。”


……说得像是很从容的样子,结果不还是慌慌张张地跑出去了。


岩窟王目送着那个明显步伐很快的身影在拐角处消失,不着痕迹地笑了笑。

 



藤丸立香赶在上课铃响的前三分钟冲进了教室——还好在迦勒底练出来的速度还没有退步太多,一路慌慌张张的总算是赶上了。


“藤丸桑,这边~”


藤丸立香应声看去,是笑意盈盈的七濑爱奈。


“七濑桑早上好~你给我占了座位啊,真是得救了,还以为要坐到最后一排去了,谢谢啦。”


“藤丸桑还自己做了早饭吗?”


“诶?”藤丸立香这才想起来了自己出来时顺手拿上的早饭,有些窘迫道,“嗯……是啊,要不然来晚了呢,实在是太费时间了哈哈哈。”


【你迟到是因为赖床,而且做这些东西并不需要很久。】


……藤丸立香面上还要保持着僵硬的微笑,只得强吃下了这个哑巴亏,并第一百零一次开始怀疑起自己作为Master的威信。


“哎?藤丸桑你用了什么香氛吗?”七濑有些好奇地凑到她旁边,“闻起来好香。”


“嗯?”藤丸立香下意识地抬起手臂来嗅了嗅,果然闻到了一股淡淡的花香,心下了然,只得无奈的笑了笑,“大概是蹭到路边的花粉了吧……”


“真的?”七濑又不死心地闻了闻,“真的好香啊……”


藤丸立香窘迫地想躲又不好意思躲得太明显,还好突然响起的的上课铃声拯救了她。


她怎么不知道梅林的花香味还有这么吸引人的能力啊……嗯,果然还是混蛋半梦魔。



 

“今天我们来讲一讲《吉尔伽美什史诗》,这是目前已知世界最古老的英雄史诗,虽然这是一部残缺了近1/3的作品,但从余下的2000多行诗中我们还是能够感受到苏美尔人对他们伟大英雄的崇拜赞美之情。”


藤丸立香一边有一句没一句地听着,一边暗暗走神想着魔术协会还不算太过分,好歹没给她安排一个物理系或是什么经济系之类的,那她可真是但求一死了。


这本史诗的内容她几乎都能背出一大半了,虽说它描述得并不十分确切,但对当时人的眼界和能力来说确实是十分难得了——可见某个金闪闪的王在当时有多得人心。


一想到史诗主人公那标志性的魔性笑,藤丸立香就控制不住自己扶额的冲动。


也不知道迦勒底那边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偏偏自己现在又不能急着去找他们。


 

“世人对这位王的评价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说他是一位真正伟大、爱民如子的贤能之王;另一种则认为他残暴、没有责任心,是体现了当时那个人智未开时代的愚钝者。”


藤丸立香说不清自己是更想苦笑还是偷笑,这要是让本尊听到那可还得了,不把这栋教学楼打塌了都算是他成长了。


“那么,藤丸立香同学,来谈谈你的看法。”


……她离“上学时被老师点名”这种事情应该已经很遥远了吧?果然魔术协会的各位还是太过分了。


“我并不否认吉尔伽美什王的残暴,”略一思索后,她还是开了口,“但我同时认为,这与他是一位伟大而贤明的王者并不冲突。”


“如果治理国家需要一定的残暴和恶,那么能慷慨地将之施加于民的王,才是真正有气量的、一心为民的王。”


“他不会因为顾及自己的人性、顾忌后世对自己的评价而畏手畏脚,只会将一切他认为必要的手段用在治理国家上,他想引领人民走得更好,想让他们哪怕离开了自己也能存活于世。他发现单凭引导和慈爱拯救不了民众,所以哪怕选择自己做暴君来磨砺他们也在所不辞。”


说着,她笑了笑:“其实光从史诗中也看得出苏美尔人民对他们王的敬爱不是吗?因为英雄的王总会拥有英雄的民众啊,所以他们能领会到王的用心,也愿意长长久久的记着他们的王,希望他们的王可以流芳百世。”


教室里安静了片刻,而后响起了一阵短而轻的掌声——这几乎算是大学课堂上的例行公事,其实真的有好好在听的同学大概不到一半吧。不过老师倒是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想法很好,谢谢藤丸君,请坐。”


藤丸立香带着一脸的劫后余生坐回了位子,七濑爱奈看着她的表情有些好笑:“有那么吓人吗?”


“啊……哈哈,可能是我心理素质比较差吧……”藤丸立香敷衍地笑了笑,真正的原因又不能跟她说,天知道自己已经在心里大喊了十多句“妄议王真是我这个杂修的大不敬啊啊啊请王原谅我啊啊啊……”。


“哎~说起来没想到你居然对这个王有这么高的评价呢……”见老师又叫起来了另外一个同学,七濑小声道,“我一直觉得这个王既傲慢又残忍,是我最讨厌的那种类型呢。”


“评价高什么的……我只是实事求是而已吧。虽然说起来不可能,但如果能和这位王相处一段时间,说不定会发现他骨子里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呢,不过也许会有点傲娇就是了。”


“藤丸桑你没事儿吧,”七濑有些鄙夷地看了她一眼,“你在说什么胡话呢,温柔?那位王?”


“哈哈哈……”藤丸立香笑了两声,“妄想啦妄想。”


当然是妄想了,七濑默默道,她可是看过很多次记载过去的圣杯战争过程的人,那个吉尔伽美什王,说是最恶劣的性格也不为过呢。


藤丸立香倒也无意和别人争执这种问题,因为这是吉尔伽美什自己都不在意的东西,更何况有些事情只要她自己了解、自己明白就足够了。


【你身边的这个人有不错的魔术回路,而且有比较频繁的激活迹象,应该是在准备接下来的圣杯战争。】


脑海中传来的声音让藤丸立香有些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她偷偷地看了一眼身边的七濑爱奈,对方正在心不在焉地刷着手机。


【她姓七濑,有这个魔术世家吗?话说你一个Avenger怎么连Caster的活都抢啊。】


【你重点搞错了吧——应该不是什么著名的魔术师,迦勒底的数据库里没有什么相关的资料。对了,下了课之后你找一个尽量没什么人会注意的地方呆着,有点东西要交给你。】


【好。】


好不容易熬到下课,藤丸立香先是和七濑爱奈告别,目送着她先下了楼后才转身向反方向离开。


她登上教学楼的天台,找了个不引人注目的角落,道:“可以了,爱德蒙。”


裹挟着黑炎的从者身影应声出现,并将一个藤丸立香再熟悉不过的东西抛到了她手里。


“这是……”藤丸立香下意识地接住,定睛一看,不由得有些愕然,“迦勒底的通讯礼装?”


“是啊,”岩窟王朝她扬了扬下巴,“打开看看吧。”


————TBC————


·努力爆肝,想要评论(可怜巴巴...)


·后文走这里


  755 27
评论(27)
热度(75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