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咕哒子】封印指定后

·藤丸立香被魔术协会带走,想以她为媒介召唤英灵却屡屡失败,只好抹去她的记忆后将她置于一场虚假的圣杯战争之中,结果发现参战的七骑全都是老熟人的故事


·前文走这里



【六】


“从者Archer,名为阿周那。”


伊菲特·希尔维亚特将眼前这个手持长弓的从者打量了一遍又一遍,而后十分满意地一点头:“作为使魔来说还算是有用,我就姑且相信你会在接下来的战斗中发挥作用吧——除此之外,还有一件必须提前明确的事情,你清楚自己的身份吧?”


说着,女子倨傲地扬起下巴,向对方挥了挥自己的右手:“我是你的御主,而你是供我驱使的使魔,所以在之后的战斗中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情况,你都必须无条件地服从于我,明白吗?”


阿周那瞥了一眼那印于手背上的鲜红令咒,露出了个意味不明的笑容:“嗯,我阿周那仅以真挚的服从为悦。”


至于服从的到底是谁……阿周那这样想着,脸上的笑意更加复杂了些。不过对面的女子显然并没有注意到,而是接着自顾自道:“除此之外——这次需要你做的不止是和其他从者战斗,赢得胜利这一件事,还需要你去盯着一个人的动静。”


他心头一动,面上的表情却丝毫未变:“我并不认为圣杯战争是轻松到可以兼顾这些的存在?”


“吵死了!我说什么就是什么! ”对方果然如他所料,是个既没城府也没脑子的人物,偏偏又极其心高气傲,容不得别人半点的怀疑,这样的人既好利用又容易失控。


——但是,既然他只通过这么短时间的相处就能看出来,那没道理魔术协会的人看不出。为什么还会选择派她来执行这个任务?


对方并没有在意他的沉默,继续道:“虽说没有召唤出最理想的Caster或是Assassin职介,但好歹你们Archer还能单独行动。”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阿周那却从她略有些躲闪的眼神中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略想了想,他便摸清了这位大小姐心中的小算盘。恐怕魔术协会确实是只让她召唤那两个职介的从者,但她并没有遵从,而是动了些手脚——看起来她和魔术协会的目的还是不同的,她显然对圣杯很有兴趣。


想清了这一点,阿周那心下便了然了许多,他慢慢露出一个微笑:“那么,我一定会尽力为您赢得圣杯的,魔术师小姐。”


对方听到他这话后的第一反应果然是欣喜,而后才又装腔作势道:“那我也问问你吧,Archer,你要圣杯做什么?”


要圣杯做什么……吗。



 

“为了对我令您陷入危机表示歉意……这下麻烦了,这是必须交出生命才能偿还的罪,但如果交出生命,我就无法再为您而战了。这该如何是好。”


阿周那如此说着,语调里是十足的苦恼意味,然而眼神中却全无此意。


躺在床上的橙发少女眼神中还带着几分刚刚睡醒的迷茫,她并没有搭理阿周那之前的话,而是露出了个有些无奈又有些欣慰的笑来:“早上好,阿周那。”


“……早上好。我很高兴,能遇见您。”


那是他们相识了很久之后的一个普通的早晨,若非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大概是那之前的一段荒诞而又真实的梦境吧。


即使之前一再提醒她不要闯入自己的内心,那人也还是带着一股子固执和大无畏的气势走到了从未有第三人触及到过的地方,见到了他心中的“黑”。万幸的是,事情没有以互相伤害的悲剧结尾,藤丸立香带着他横冲直撞地闯出了他的困境,补全了他作为从者所缺失的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

 

阿周那的嘴角微微勾起,又迅速平复:“现在……还没想好呢,也许是想寻回之前失落的重要之物吧。”

 

然而在那之后,引导着他完成了这一步的御主却没能陪着他走到最后。


他还能够得到这样一个现界的机会,那就是说——你也后悔了吗,Master?



 

”伊菲特那边召唤出了个Archer呢,“灰绿色头发的男子晃了晃手中的红酒杯,声音低得让人分不清他是在和别人说话还是在自言自语,“虽说她这种自以为能瞒天过海的小动作很让我厌恶,不过这次倒算是歪打正着。”


说着,男人将目光移到刚刚被召唤出的从者身上:“没想到还有你这样的英灵在呢,Assassin。”


“如果你是因此担心我的战斗力的话,那大可不必。虽说我本来不该是个英灵,但唯独战斗力这方面我有自信不输给任何人。”


“区区Assassin还好意思说这话......”男子有些不屑地轻笑了一声,“先用好你的气息遮断吧。”

 

 

————————————————————

 

或许你听说过墨菲定律吗?


如果有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方式去做某件事情,而其中一种选择方式将导致灾难,则必定有人会做出这种选择。


换句话说,它的根本内容是如果事情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


——就比如说现在这样。


藤丸立香眼神死地看着教室墙壁上的一块灰斑,想装作完全没看到刚刚进来的那两个人的样子。


明明御主有无数种方法能把从者带在身边,为什么七濑她就偏偏选了这一种啊?!选这种也就算了,灵子化也好啊?!


藤丸立香真的很想尽全力不引起她们的注意——但是那两个人确实正在毫不犹豫地向她直直走过来。


【啊啊啊爱德蒙我该怎么办?!】


【自己想办法,反正如果只是那个莫德雷德的话,你应付过去应该没问题的吧?】


【乍一听很有道理但你果然还是太冷漠了吧......】


说话间,那两人已经走到了她面前,藤丸立香只得硬着头皮打招呼道:“七濑桑,早啊。这位是——?”


她一边说着,一边将目光移到那个明明她再熟悉不过的人身上,努力做出一副初见陌生人的样子:“是七濑桑的朋友吗?”


“啊啊,是啊,这位是——是莫蕾酱,是我的外国朋友呢,之前一直没机会给藤丸桑你介绍。莫蕾桑,这位是藤丸立香哦,我的朋友兼邻居。”


莫德雷德没管七濑爱奈又絮絮叨叨地在说什么,她只是皱着眉头死死盯着藤丸立香,直到对方有些疑惑地歪了歪头,道:“莫蕾——君,怎么了吗?”


半晌后,莫德雷德才像是死心了一样,收回目光,不咸不淡地“哼”了一声:“一副臭小鬼的样子……”


藤丸立香嘴角的微笑僵了僵,心里疯狂吐槽着你有什么资格说我,面上还要强打精神道:“莫蕾君似乎对我有什么误解呢......”


莫德雷德又“哼”了一声,粗鲁地将藤丸立香身边的椅子拉开,大大咧咧地坐下,便不再理旁边的两人了。


七濑爱奈一头雾水,虽说大部分英灵都不是什么平易近人的角色,但也不要让她遇到一个这么霸道还讲不通道理的吧?


藤丸立香也一头雾水,按她对莫德雷德的了解,面对这种情况应该不会就这么算了才是......倒不是她心里藏着一个抖M,好吧好像也差不多,明明是更轻松一些的事态,她却总觉得哪里不对。


心头自觉的浮现出迦勒底搞事组的几号人物,一个个的考虑、划掉,熟练得像是做过几百次一样——其实也差不多了。


啊啊,结果最后果然还是——


【混蛋半梦魔,给我滚出来!】


【是~今天也是可靠的梅林大哥哥哦~立香这么急着找我有什么事吗?】


【你都跟小莫说什么了?】


【全部都说了哦~来这里就能见到立香你也好,立香已经‘失忆’了也好,都已经告诉莫德雷德了。】


【你可......等等,所以她以为我是真的失忆了?】


【立香本来也应该是真正的失忆不是吗?我只是没和她说你自己又想起来了而已哦。】


【听起来似乎很有道理但果然还是因为你的恶趣味吧。】


【立香这么说我可真是太伤心了......不管怎么说,现在你的计划还是没有受到影响的哦,所以继续加油吧。】


这个人......藤丸立香无奈地叹了口气,该说他是确实懂得见好就收呢还是天性如此呢,明明没有把事情变得更糟却总让人觉得恶劣,可即使是这样也很难让人警惕或是讨厌。


这大概就是梅林的个人特点和存在方式吧。 


“喂——喂!”沉浸在自己莫名思绪中的藤丸立香并没有注意到莫德雷德已经叫了自己好几次,直到被对方满脸不耐烦地推了推才回过神来,“在干什么啊你这个人!”


“啊——稍微走了下神不好意思。”藤丸立香连忙向她笑了笑,“请问莫蕾君有什么事吗?”


“你……”话还没说出来,莫德雷德的脸上先飞起一抹可疑的红色,“你觉得我怎么样,就、就这样看——”


说着,她还以目示意了一下自己的打扮,却又不敢再和藤丸立香对视。


藤丸立香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了莫德雷德的意思——她大概是以为自己真的失忆了,所以想看看没有了之前记忆的自己对她的初印象吧。


小莫还真是……不坦诚得可爱呢。


这么想着,藤丸立香盯着她看了几秒,随后轻声说道:“我觉得莫蕾君是那种很善良,很努力,很值得依靠的人哦。”


顿了几秒之后,她又飞快地补充道:“当然了,很帅气也很可爱。”


结果当然是莫德雷德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起来,一边害羞一边还要嘟嘟囔囔地小声说着“混蛋Master”。


藤丸立香看着她这个样子忍不住地偷偷发笑:“莫蕾君刚刚说了什么奇怪的词吗?”


“不,什么也没有。”莫德雷德状态恢复得倒是挺快,很快便正色道:“你最近要注意安全。”


对着“初次见面的陌生人”说这种话你果然很奇怪吧莫德雷德卿,藤丸立香一边忍着不做出哭笑不得的表情一边还是应道:“虽然不知道莫蕾君为什么这么说,但还是谢谢了。”





所以说!刚刚那种怎么听怎么像某种旗子的发言果然很奇怪吧!!


藤丸立香一边感受着教学楼可疑的震动一边脑内疯狂吐槽,好在她现在正处于一年里有一大半时间都在地震的日本,所以大部分人并没有十分惊慌,只是纷纷离开座位,要么钻到座位下躲好要么跑向大门——他们正在上课的教室就在二楼,跑出去的可能还是挺大的。


但藤丸立香觉得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显然七濑也是这么想的。因为伴随着震动而来的是一样她们都再熟悉不过的东西——魔力波动。


果然,先冲到门口的几个同学纷纷惊呼——“门打不开,怎么会?!”


“所有同学都先躲到课桌下面!等到这波震动过去之后再想办法!”


授课教师终于控制住了场面,同学们也陆续地躲好,只有藤丸立香控制不住自己嘴角的苦笑。


因为这样的震动,根本就不会过去啊。


如她所料,无论是讲台上的老师还是身边的同学,都一个个地软倒下去——吸取人的生命力化作自己的魔力,真是个残忍但总被人青睐的招数呢。


七濑爱奈早就“趁她不备”先行一步,莫德雷德大概也是被她叫走了,这倒是给藤丸立香省了麻烦。


【爱德蒙?】


【是Rider,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也曾经是迦勒底里的英灵。】


【……去看看。】


先不说这种程度的术阵为什么不出于Caster之手,藤丸立香更在意的是“迦勒底的英灵”为什么会做出这种事来这件事情上。


下一刻,裹挟着黑炎的复仇者就凭空出现在了教室里,藤丸立香会意地将手递给他,岩窟王说了声“抓好了”,便带着她直接从窗户中跳了出去。


“注意别跟小莫她们撞上了,然后......”藤丸立香说到一半,突然愣住,而后瞪大了眼睛,“这......怎么可能?!”


“Master?”


“那、那个是......”藤丸立香下意识地紧紧抓住岩窟王的衣角,十分艰难道:“狼王?”



————TBC————


·我们狼王是个把Master看得很重要的毛茸茸,大家快来康康它!


·至于里面御主的名字......我都瞎起的,不用太在意,反正到后面也就没他们什么事了(就是几个把英灵召唤出来的工具人


·后文走这里


  622 18
评论(18)
热度(6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