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咕哒】间隙

·预警写在最前面:可能涉及日服2.5相关剧透,介意者慎入!!!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最后一遍,剧透预警!!


——————————————————————

·cp为盖提亚x咕哒子,比起爱情更像是羁绊

·剧情全都是我根据2.5上半部分内容自行胡编乱造的产物,之后肯定会被官方打脸,但是同人的快乐正在于此(理不直气也壮

·设定背景为2.5上和2.5下之间的某一个片段,落单的藤丸立香被披着医生皮的盖提亚搭救。

·只是个为了平复看完2.5剧情后意难平的短打



原来哪里的洞窟都没什么区别啊。

 

——这是藤丸立香睁开眼睛之后,出现在她脑海中的第一个想法。

 

而后又是一片沉默的空白,她一反常态地没有思考当下的处境,而是任由自己放空了一段时间,直到失去意识前的记忆陆陆续续回到脑海里。

 

她原本正在和同伴一起战斗,不过战斗的过程不太顺利——这也是常事了——不知道这一次又出了什么样的差错,总之她再次清醒过来时就已经躺在这里。

 

应该是被什么人搭救了吧……她这样想着,费力地将头抬高一些,向四处看了看。

 

不远处有一团燃烧着的光亮,有个模糊的影子背对着她,被光亮摇曳着映在她的眼睛里——那是一个她再熟悉不过的,曾经无数次出现在她梦中的背影。

 

呼吸在一瞬间堵滞在喉咙里,藤丸立香张了张嘴,但最终还是没发出任何声音。

 

——不是他。

 

背对着她的人似乎觉察到了身后的细碎声响,他转过头来,正好对上了藤丸立香来不及躲闪的眸子。

 

两个人看向对方的眼神都算不上客气,藤丸立香恍惚间差点以为自己又回到了时间神殿,耳边是神殿坍塌的巨响,眼前的人说着“我不会让你活着回去,你就在这里和我一起消失吧”,而后他们进行了一场只有彼此知晓的战斗。

 

可为什么偏偏是他回来了,还以这种样子——这样的念头在藤丸立香的脑海中一闪而过,并非出于怨恨或是别的什么,她只是单纯在思考这个问题的答案:她知道眼前的人绝非罗玛尼·阿其曼,即便他们长着一模一样的脸,可他又希望别人将他当作谁来对待呢?

 

“我以这副模样现身只是为了行事便利,你不需要思考多余的问题。”

 

他猜出她的心思来了。藤丸立香愣了一下,几乎是下意识地反问道:“你又怎么知道我不是在怀念故人?”

 

话刚出口,藤丸立香就后悔了,她原本没打算和这个人单独交谈。或许这样的想法有些幼稚,但她唯独不想在他面前表露出丝毫的脆弱,而现在的她偏偏没办法保持坚强。

 

“你不会认错。”

 

藤丸立香想问他凭什么这么自信,可话出口的前一秒她突然意识到自己的不对劲——她原本不是个会咄咄逼人地追问到底的人。问也不对劲,不问又不甘心,所以她干脆不再说话了。

 

不大的洞窟里又恢复了一开始的寂静,藤丸立香支撑着坐起身来,她看到自己的腿上多出了一道还在渗血的新伤,不过没有在意,而是转头打量起自己容身的地方。

 

有什么柔软的东西不轻不重地砸到了藤丸立香身上,是一卷能够充当纱布的东西。她抬头看向整个洞窟里唯一一个能做出这件事的人,后者倒是没有刻意回避她的目光,却也没有看她。

 

藤丸立香将东西捡起来,又看了看自己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处,一开始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烦躁竟然消减了一些,于是她主动开口问道:“其他人呢?”

 

“这个异闻带的主人认为你才是他要解决掉的目标,只要能保证你的安全,其他人自然就能脱身。”

 

听到他这么说,藤丸立香手底下的动作一顿,自嘲地嗤笑了一声。

 

这样的举动实在是太不像她,以至于对方都下意识地看了过来。

 

“我也是来到这个异闻带之后才明白的,之前虽然也明白自己和其他人之间的差距,但总觉得会有办法,只要尽可能做自己该做的事情,总能有办法的。”像是在说给他听,又像是只在自言自语,藤丸立香停顿了一下,继续道,“直到这一次,我见证着所有英雄做出选择,毫无悔意地走向自己的终焉——而我仅仅是,见证着。”

 

“我曾经无数次地想过,如果不是我,如果是别的什么人,或许就能……至少不必如此狼狈地走到现在。”

 

藤丸立香低着头,眼睛被微微颤抖的头发遮住,只露出紧紧咬着嘴唇的下半张脸。

 

“一路上的过程究竟如何又有什么所谓,有意义的只是能走到现在的结果而已——说到底,你不就是一直如此走到现在的吗?你在我面前证明了人类的精神性,就算过程再怎么狼狈,这个结果也不会因之失去意义。”

 

篝火烧到了燃料中的杂质,发出“噼啪”的声音,这声响几乎像是在藤丸立香耳边炸开,在她心中炸出一个莫名而疯狂的念头——如果连他都肯定了藤丸立香一路至今的一切,那她就肯定能走到最后。

 

对方没有给她更多梳理情绪的时间,而是自顾自继续道:“原本想靠你们自己领悟,但现在看来等不到那个时候了——再抱着了解并说服的心态去征战异闻带是绝对行不通的,这并非孰优孰劣的问题,而是争夺唯一生存可能的厮杀。”

 

他原本以为藤丸立香会反驳,至少也会犹豫很久,却不想后者只是短暂地停顿了一下,便坚定地点了点头:“我知道了,我会努力调整。”

 

即便是他,也因为这意料之外的发展而没能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藤丸立香看出他心中所想,脸上的表情似乎没有一开始那么紧绷了:“我也是会成长的,就算接下来的战斗再怎么难撑……唯独泛人类史,我拼上一切也绝对要保住。”

 

——毕竟这是那个人亲手交给她的未来,是依靠多少人的努力和牺牲才延续至今的希望。

 

他明白那一瞬间藤丸立香眼中的光亮代表着什么,那是真正属于抛弃一切之人的决心,他曾经看到过那样的眼神。或许也正是因为如此,其实他多少能够理解藤丸立香的决心从何而来——她从来都是个只会因为别人的期待而拼上一切的人。

 

“虽然你在强撑,但我是绝对不会安慰你的。”

 

身体比意识快了一步,直到看见藤丸立香略有些惊诧的眼神,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什么。

 

“你要是会安慰我,那才是出了大事。”

 

他冷哼一声,本想着既然藤丸立香都这么说了,那干脆就到此为止,但想了想还是又开口道:“既然有绝对不能放弃的理由,那就一直向前吧,你不是只依靠自己的力量走到今天,那之后也一定还会有其他称得上奇迹的机遇发生。”

 

“也包括你吗?”

 

“……”

 

又是沉默,无论是他还是藤丸立香,今天似乎都说了许多本不该说与对方的话。

 

不知又过去了多长时间,他才再一次开了口:“我本来以为没办法与你和平对话。”

 

藤丸立香在心里附和了一句“我也是”,不过她很识趣地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

 

“如果是在异闻带这些事情发生之前遇到你,那肯定没办法和平对话,但现在——”

 

只要是和过去,和我们的泛人类史有关的一切,无论好坏……都能成为藤丸立香继续前进的动力。

 

“前辈?你在这里吗?”

 

玛修的声音从洞窟外隐隐约约地传了进来,两个人都明白,藤丸立香该走出去继续她的战斗了。

 

藤丸立香不觉得有必要和他道别,显然对方也是这么想的。她站起身来向洞口的方向走去,身后那人的声音却在最后一刻响起——

 

“想不通的事情就抛到一边,只依凭自己最原初的愿望,用你面对我时的那种底气继续横冲直撞地走下去吧。”

 

藤丸立香攥了攥手心,像是要将这句话握在手中成为自己的力量:

 

“我现在没有什么要感谢你的。”

 

“我知道。”

 

“所以,之后再见面的时候……直到我能够感谢你的那一天,到时候再一并还给你。”


————END————


·因为现在官方还没有锤实2.5里出现的这个“所罗门系”到底是什么成分,所以我也只是根据自己的推测自由发挥,大家看个乐就好




  148 4
评论(4)
热度(1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