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咕哒子】封印指定后

·藤丸立香被魔术协会带走,想以她为媒介召唤英灵却屡屡失败,只好抹去她的记忆后将她置于一场虚假的圣杯战争之中,结果发现参战的七骑全都是老熟人的故事


·前文走这里





【五】


“所以说爱德蒙你真的只是个Avenger而不考虑去当个Caster或者Assassin什么的热热场子吗?”藤丸立香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被放到自己面前的那一大叠资料上,“你这效率未免有点太高了些吧?”


岩窟王早就对自己这位御主无比跳跃的脑回路习以为常,所以只是不耐烦地示意她赶快看:“迦勒底那边也帮了不少忙。”


藤丸立香随手拿起一张,正巧就是七濑爱奈的那一份:“所以说七濑家果然还是个不错的魔术世家呢……也不知道他们能找到什么样的圣遗物。”


“这就不是我们能掌控的东西了,就算是知道了圣遗物的种类,也确定不了会召唤出什么样的英灵。”达芬奇在通讯器的另一边说道,“这一点立香你应该也有所体会才是。”


“为什么我会有体会啊……”藤丸立香苦笑着小声吐槽道,“我召唤英灵从来都用不到圣遗物吧你个奸商……更何况我经历的破格召唤不要太多吧。”


“总之情况就是这样啦~”达芬奇作出一副“你刚刚说了什么吗我怎么没听到”的样子,今天晚上就是召唤的时间了,立香你抓紧时间好好看资料哦。”


“哦……诶?”藤丸立香有些惊讶地看向一旁环着手臂发呆的从者,“爱德蒙不是说一周后才会……这才过了三天啊?”


“嘛~这些细节不关注也没关系的吧,毕竟圣杯战争从来都是意外重重的。”


“……我不想吐槽的可你不觉得你真的太随意了吗达芬奇亲……”



 

早就对达芬奇这种“天才的思维”习以为常的藤丸立香还是选择将资料收好,打算现在就回家好好看一下,结果却在走下天台的时候遇到了意想不到的人。


“七濑桑……午安。”藤丸立香下意识地冲对方笑了笑,而对方显然也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她。


“是藤丸桑啊……午安,还没回家吗?”


“正打算回去呢,七濑桑最近很忙?一下课就走得很匆忙呢。”藤丸立香一边小心地观察对方的神情一边斟酌着问了个问题。


果不其然,对方的笑容明显地僵了一下,而后才慌忙道:“家里有一点事情……很明显吗?”


“还好啦,不过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七濑桑记得说哦?我别的没有,还是能出一份力气的。”说着,藤丸立香冲她展示了一下并不存在的肱二头肌,两个人互相对视了片刻,终究是都“扑哧”笑了出来。


“那就先谢谢藤丸桑了。哦,对了——最近听我其他朋友说,禅城晚上似乎有什么犯罪集团出没,藤丸桑你又是自己一个人住,晚上尽量不要出门了哦。”


这又是什么拙劣的借口啊——藤丸立香忍住想苦笑的冲动,转而道:“这样啊,我会注意的,多谢七濑桑。”




 

“为什么非要约在学校见面?在家里不是更隐蔽一些?”七濑爱奈有些警惕地看着面前的男人,眼中是自从得知圣杯战争即将开始后就不再消失过的忧心。


“如果有陌生的车或人出现在你家门口,普通邻居还好,若是有心人一定会注意到的吧。”男人戴着一顶宽檐帽,整张脸都巧妙地藏在阴影之中,“反而是学校人多眼杂,没有什么人能盯得住你。”


“……你说是就是吧,那么,东西呢?”


“太心急了啊。”男人一边这么说着,一边还是将盒子递了过去,“阵法什么的不成问题吧?”


“你未免也太小瞧我了。”七濑爱奈接过盒子,没有打开,“那我先回去了。”


说完,她便转过身去,在手刚要触碰到门把的那一刻,后面的人又开口道:“七濑,别忘了你参加这场圣杯战争是为了什么——”


七濑爱奈背对着他咬了咬牙,还是什么也没说。


——我当然记得。


——我会不惜一切代价,拿到圣杯。


——一·切·代·价·  



 

“满盈吧,满盈吧,满盈吧,满盈吧,满盈吧


   周而复始,其次为五


   然,满盈之时便是废弃之机
 

  宣告
   

  汝身听吾号令,吾命与汝剑同在
 

  应圣杯之召,若愿顺此意志、此义理的话就回应吧
 

  在此起誓
 

  吾愿成就世间一切之善行
 

  吾愿诛尽世间一切之恶行
 

  吾即手握其锁链之人
   

  汝为身缠三大言灵之七天,来自于抑止之轮、天秤之守护者。”


风和刺眼的白光一同兴起,七濑爱奈举起的右手有些控制不住的颤抖,她咬着牙撑住,一步也没有后退,盯着法阵中央的眼神几乎称得上是恶狠狠。


拜托了,一定!一定!


藤丸立香盘着腿坐在地毯上,手里捧着一杯还在冒热气的热可可,默不作声地感受着隔壁传来的巨大的魔力波动——多亏了梅林的帮助,破解七濑爱奈设下的结界对她来说还算不上什么难事。


喧嚣渐渐平息,白色的烟尘渐渐向两边散去,七濑爱奈几乎是祈求着看向渐渐显现在其中的那个人影。


从者的巨剑和他那一身铠甲同样引人注目,只是那铠甲不仅包裹着他的全身,甚至连面容都遮了个严严实实。七濑爱奈连他的性别的无从判别,更不用说真名。


“你是……?”


话音刚落,从者的头盔发出了一声响动,其上的铁块次第分开,逐渐露出“他”的面容来。


半晌,从者将剑信手一挥插在身前的地上,抬起头:“吾名乃莫德雷德,骑士王亚瑟·潘德拉贡唯一的正统后继者——那么,我问你,你就是召唤我的人吗?”


“是你的御主。”七濑下意识地更正道,她必须得在一开始就树立自己的威信,免得以后再生旁枝。


“哼,御主什么的——总之你和我就尽力合作吧。”


“你的愿望?”七濑爱奈见对方并没有承认自己的御主地位,不由得有些不满地皱了皱眉头,但现在就把对方惹急显然不是什么好主意,只得例行公事的继续询问。


“哦,说到这个。”莫德雷德手中的巨剑化作光点消散,她双手叉在腰上,继续道,“圣杯那种东西给你也无所谓,因为我来这里就只是为了——”


说着,她稍稍垂下眼睛,碧色的眸子里闪过一丝温柔:“找一个人而已。”

 




“这还真是……”藤丸立香苦笑道,“本来打算只看戏而已的……”


那阵熟悉的魔力波动让她想骗过自己都不行,那个无比嘴硬却又比任何人都需要肯定的叛逆骑士啊——


“说起来,我之前都没怎么跟大家撒过谎呢,也不知道这次行不行……”


“你不打算告诉他们吗?说不定其中的某些人就是为了你才回应召唤的。”


“……嗯,果然还是不行!倒不是说我不相信他们,只是我实在不太相信自己的演技,如果和他们相认了,相处的时候难保会露出什么破绽来。如今看来我们掌握的唯一先机就是‘我已经恢复记忆而魔术协会对此一无所知’这一事实了,所以……虽然很抱歉,但也只能先这样了。”


藤丸立香一边说着一边害怕似地缩了缩脖子,不自觉地设想了一下她今天的这番发言若是被其他从者听到了会是个什么后果。


……嗯,果然还是不要想了吧。



 


————TBC————


·第一个出场的是小莫哦(没想到吧.jpg


·一如既往地拜托各位支持了(鞠躬)


·后文走这里

  634 25
评论(25)
热度(63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饭 | Powered by LOFTER